星期三, 1月 26, 2005

夜歸

事實上要說的都是昨天的事.

昨天凌晨從網路上斷線後, 總覺得自己會睡不著. 總之心情很亂. 幸好當天的練習相當累人, PL 翻沒幾頁就昏昏睡去. 一直到中午醒來, 整個下午覺得自己在崩潰邊緣. 心情很差很差, 只能回去找個從前留下來的秘密角落, 勉強撐著.

四五點的時候情況好了點, 恢復到可以工作了, 於是把前一天弄好的 code commit 上去, 再把暑假翻的一點 Perl 6 essentials 更新和第二版同步. 弄著弄著不小心超過了時間, 遲了半個多小時才去游泳池. 去的時候大家已經在游耐力了, 就在旁邊慢游一陣, 再跟最後幾組. 無奈慢游的量不夠, 肌肉沒放開根本跟不上. 一向運動後心情都會不錯, 所以上岸後照理心情會好點, 不知怎地, 沒好多少. 晚餐有一口沒一口地塞完一晚蓋飯, 再跑去 217.

那時候整個人一定很奇怪. 我覺得自己快倒下去了, 一到 217 大家也說我臉色慘白. 而 217 又在歲修、移機, 整個鬧轟轟的, 只得撐著跟大家聊聊天. 晚點身體好些了, 才幫著做些粗活, 平常練那麼多肌力就是這時候用的.

十二點多整個工程算是結束了, 下一次是過年後的事. 開始和饅頭, MH, wens 天南地北.

終於在三年後, 可以慢慢地把高二剛開始時那段一直不願明講的感情說出來. 接著聊了很多很多事, 時間變得不重要. 很自然地, 話題從這裡轉到那裡. 很多關心, 很多提議, 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 很多從來不曾有過的想法, 慢慢地在幾個人之間轉來又轉去. 散去時已經是三點半了.

感謝拉飯和他的機車, 把我載到路口. 回到家是四點多, 自然全家都睡了, 雖然根據經驗, 媽一定知道我已經回來了, 明天早上一定會說今天晚上都沒睡好. 但是總之回到家, 到中午前還有七個多小時可以睡. 寫了張字條擺在餐桌上, 就算起床後會被念或被罵, 今天晚上很值得.

謝謝饅頭, 謝謝 MH, 謝謝 wens 也謝謝拉飯. 今天晚上, 我終於敢拿出真正的我, 在大家面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